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图片消息 > 2008年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热烈祝贺中国国庆

2008-09-30 10:46

  2008年9月29日晚,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和夫人陈乃清在代表团驻地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主管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帕斯科、主管经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主管新闻事务的副秘书长赤阪清隆、秘书长缅甸问题特别顾问甘巴里,南非外长祖马、喀麦隆外长阿伊西,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意大利、印尼、韩国、南非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以及纽约华人华侨代表等中外嘉宾600多人出席招待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


张业遂大使(左二)和夫人陈乃清与潘基文秘书长(左三)和夫人柳淳泽
(摄影:新华社 侯俊)

  潘基文说:“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中国在全球政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和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都是中国最近的重大成就。我祝福中国政府和人民继续在各方面取得同样的成功。”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和张业遂大使

 


右起依次为:张业遂大使、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刘振民大使
(摄影:新华社 侯俊)

  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盛赞我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称赞我国在联合国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的日益重要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