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图片消息 > 2012年
“剑胆琴心百年路,妩动当代巾帼情”

2012-03-01 23:02
 

 

 

  3月1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为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作了题为“剑胆琴心百年路,妩动当代巾帼情”的专题报告。此系常驻团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庆祝活动,也是常驻团妇女小组开年首场活动。报告会由谢小武公参主持,常驻团干部及家属50余人参加。

  孟副主席重点介绍了全国妇联过去几年来在保障妇女权益方面所做的5项工作,包括推广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鼓励妇女参政、支持女性高层次人才发展、实施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等。此外,孟副主席还介绍了全国妇联为配合外交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妇女民间外交的情况。

 

 

  谢公参代表全团干部及家属感谢孟副主席拨冗为大家作报告,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妇联在促进男女平等、依法保障妇女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谢公参指出,常驻团的女性外交官及随任配偶为外交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团党委高度重视保障女同志各项权益,下阶段将进一步发挥妇女小组的作用,对女同志的工作和生活给予更多关心。

  孟副主席还回答了与会同志就农村留守儿童、青年妇女就业、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妇女对外交流、中国传统文化观念与女性权益保护的辩证关系等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轻松、融洽。孟副主席最后祝全体女外交官和家属“三八节”快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