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新闻
乔宗淮副部长出席联合国第43届社会发展委员会高级别会议

2005-02-10 00:00

  2005年2月10日,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出席了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第43届社会发展委员会高级别会议,一百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代表与会并发言。乔副部长在发言中表示,今年适逢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同时也是联合国社会发展世界首脑会议举行十周年和千年发展目标制定五周年,意义十分深远。乔肯定各国近年来在社发领域所做努力,同时认为,要实现社发首脑会议有关承诺和千年发展目标仍任重而道远。乔建议各方今后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第一,共同努力,营造和平国际环境。第二,结合国情,选择正确发展道路。第三,深化合作,建立全面伙伴关系。第四,加强协调,切实落实行动计划。

  乔副部长强调,要实现国家的现代化,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必须坚持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协调经济和社会发展,缩小城乡公共服务之间差距。

  乔副部长当天还参加了有关消除贫困问题专题讨论,同与会代表就有关国际消贫形势、各国消贫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点击此处看发言全文

乔宗淮副部长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奥坎普

乔宗淮副部长接受联合国电台记者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