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新闻
刘淇会见NBC负责人迪克.埃伯索尔

2007-11-01 00:00

 

  11月1日,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体育和奥林匹克主席迪克•埃伯索尔。

  刘淇说,我们去年在北京见面后,NBC的朋友们多次前往北京,就奥运转播事宜跟我们进行了全面的沟通和交流。同时,NBC制作了大量的高质量节目报道北京奥运会筹办情况。《今日》节目对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的成功报道和直播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刘淇说,NBC是奥运会最重要的持权转播商,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尤其在奥运会电视转播方面具有特殊的作用和地位。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我们的郑重承诺。我们将按照国际惯例并借鉴往届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为各国媒体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刘淇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中美两国人民彼此加深了解的重要机会。我们希望通过NBC对北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使美国人民对北京、对中国有更加真切的了解。他还向客人们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媒体服务情况。

  埃伯索尔对北京奥组委为NBC报道北京奥运会筹办情况所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特别是为NBC直播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给予的协助。他说,NBC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奥组委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尽最大努力做好2008年奥运会的转播工作,增进美国人民对北京、对中国的了解。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