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第68届联大全会通过“推动为主权债务重组进程建立多边法律框架”决议后的发言

2014-09-09 11:08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主席先生,

  中方支持玻利维亚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所作发言,支持本届联大通过的“推动为主权债务重组进程建立多边法律框架”决议。

  主席先生,

  债务问题一直是发展中国家促进经济增长、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主要障碍之一。国际金融危机后,发展中国家外债可持续性面临更大困难。国际社会应采取行动,进一步完善国际金融治理,防止投机资本阻碍国家主权债务重组进程,有效抵御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中方理解和支持阿根廷在债务重组问题上的关切,希望这一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中方认为,国际金融体系需要进一步改革,应进一步完善主权债务重组的国际规则,进一步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话语权。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合作,进一步为发展中国家减免债务创造条件,推动早日建立公平有效、面向发展的国际债务重组和解决机制。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