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王毅:国际反恐必须发挥联合国及其安理会的主导作用

2014-09-24 09:19

  2014年9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峰会上发言时指出,国际反恐斗争必须发挥联合国及其安理会的主导作用。

  王毅强调,面对恐怖主义新回潮,我们应该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必须遵循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

  一是协调一致。国际反恐斗争必须发挥联合国及其安理会的主导作用。唯有如此,才能维护团结,才能有效协调,才可以一致行动。

  二是多措并举。国际反恐斗争需要在政治、安全、经济、金融、情报以及思想领域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尤其是致力于消除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和滋生土壤。采取军事行动必须符合联合国宪章和安理会决议。

  三是统一标准。恐怖主义不论以何种形式出现,不论何时何地,针对何人何事,都必须予以打击。不能采取双重标准,更不能与特定的民族或宗教挂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