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王毅:让否认侵略、歪曲历史的言行在阳光下无处藏身

2014-09-27 04:31

  2014年9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时表示,中国欢迎将“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列入本届联大议程。

  王毅指出,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这是一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年份。缅怀过去,是为了珍视今天的和平。铭记历史,才能开辟美好的未来。

  王毅强调,70年过去了。回首当年,历史事实一清二楚,功过是非业已定论。历史无法篡改,是非不容歪曲。70年后的今天,让我们携手捍卫人类正义与良知,让任何企图否认侵略、歪曲历史的言行在阳光下无处藏身;让我们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和二战成果,让永不再战、持久和平的信念深入人心,代代相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