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罗津公参在2015年联合国发展业务活动认捐会上的发言

2015-11-10 09:17
 

  主席先生:

  首先祝贺您当选2015年认捐大会主席。

  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未来国际发展合作规划了蓝图,《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为国际发展合作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当前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等特殊处境国家依然面临复杂严峻的发展挑战。联合国发展业务活动在支持发展中国家发展努力和能力建设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方希望各成员国,特别是发达国家能积极捐助联合国发展业务活动,并增加核心资源捐款。

  中方一贯支持并积极参与联合国发展系统从事的各项技术援助与合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向发展系统各基金、方案和组织提供自愿捐款。2016年,中方将继续向联合国发展系统基金、方案和组织提供捐款。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