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代表亚太组在第70届联大核可下任难民高专提名会议上的发言

2015-11-18 15:22

主席先生:

  我谨代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组欢迎和支持潘基文秘书长提名菲利波·格兰蒂先生担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我祝贺格兰蒂先生出任难民高专,祝愿他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成功。

  我们认为,格兰蒂先生在联合国难民领域的丰富工作经验,将对履行难民高专的职责大有裨益。鉴于当前复杂的难民局势,国际社会将大大受益于他的领导才能和对国际难民问题的深刻了解。我们也相信格兰蒂先生会与广大会员国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充分照顾各方关切。联合国难民署是联合国系统的重要机构,肩负着保护难民、自愿遣返者和无国籍人士的神圣使命。我们期待今后与格兰蒂先生共事,亚太组将全力支持你和难民署的工作。

  我们也要高度赞赏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先生在担任难民高专期间作出的杰出贡献。我谨代表亚太组祝愿他今后工作一切顺遂。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