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罗津公参在“2015年中央紧急应对基金10周年高级别认捐活动”的发言

2015-12-17 11:0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高度赞赏中央紧急应对基金过去十年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积极成绩。

  2015年,全球人道主义应对资源和能力面临更严峻挑战。中央紧急应对基金通过及时、灵活的资金拨付为抗击自然灾害和武装冲突引发的人道主义危机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为抗击埃博拉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方一贯重视与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的合作,支持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利用中央紧急应对基金提供有关人道主义援助。中方希望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继续发挥协调作用,加强伙伴关系,加大筹资力度,努力扩大中央紧急应对基金资金规模。中方积极参加中央紧急应对基金的有关工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央紧急应对基金发挥国际应急基金的作用,并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逐步增加捐款额。2015年中方向中央紧急应对基金捐款50万美元。2016年中方将继续提供捐款,根据中国政府预算管理体制,具体金额将待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