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中国代表团张耀军在第71届联大三委与人权理事会伊朗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对话时的发言

2016-10-27 12:09

主席女士:

  中方注意到特别报告员先生的介绍。

  中方一贯主张各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共同寻求促进和保护人权的有效办法,妥善处理人权领域分歧。中方反对不经当事国同意强行设立特别机制,认为这无助于对话与合作,对促进该国人权没有益处。

  中方欢迎伊朗政府近期为解决暴力侵害妇女问题、推动女性参政、积极落实国别人权审查建议、解决少数群体教育和经济参与不平等问题等所作努力,赞赏伊朗政府邀请食物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和单方面胁迫性措施对享有人权的不利影响问题特别报告员访问伊朗。希望国际社会全面、客观、平衡看待伊朗人权进步及面临的挑战,尊重伊朗的宗教文化传统,更多倾听伊朗政府和人民的合理诉求,为伊朗人权事业发挥建设性作用。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