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7-02-02 07:16

主席先生:

       我感谢费尔特曼副秘书长、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团长阿帕肯大使和奥布莱恩副秘书长的通报。

  中方一直密切关注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发展,对近期该地区交火事件时有发生、导致平民伤亡深感忧虑。我们注意到诺曼底机制和明斯克三方联络小组就落实明斯克协议举行磋商,推进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我们呼吁冲突双方严格遵守停火机制,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要从根本和长远上解决乌克兰问题, 既要充分照顾乌克兰国内各地区、各民族的正当权益和诉求,也要重视解决有关各方的合理关切,实现各方的利益平衡。

  中方认为,有关各方应全面落实安理会第2202号决议,切实停火止暴,执行明斯克协议,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寻求乌克兰问题的全面、持久、平衡解决方案,推动乌克兰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促进乌克兰各民族和谐相处、乌克兰与地区各国和平共处。国际社会应继续支持有关各方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外交努力。安理会讨论应有助于真正缓和乌克兰相关地区局势和妥善解决乌克兰问题。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