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向第76届联合国大会当选主席、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致贺电

2021-06-12 00:04

  6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向当选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的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致贺电。

  王毅表示,我热烈祝贺你当选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联合国是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国际事务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联合国大会作为联合国最重要的宪章机构之一,肩负着践行真正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坚持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

  王毅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国际社会更应加强团结合作。希望并相信你就任后,在推动会员国继承和弘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携手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国将继续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继续积极参与联大各领域活动,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宣布的重大倡议和举措。中方将全力支持你的工作,愿与你本人及团队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