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戴兵大使:公然造谣说谎、混淆视听、对别国抹黑中伤的国家和个人是否也要被追责?

2022-06-02 16:20

6月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出席安理会“加强对违反国际法行为追责及其对维护和平与安全影响”公开辩论会,全面阐述了中方对维护和平、实现正义的立场,并严厉批驳美国、英国代表的无理指责。

戴兵表示,美国、英国代表发言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戴兵指出,西方有句谚语,你撒了一个谎,就要制造另外100个谎言来掩盖它。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这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美国、英国害怕其编造的关于新疆“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的谎言被国际社会识破,所以不惜编造更多的谎言抹黑中方,来误导国际社会。但是,美国、英国散布再多的谎言,也掩盖不了新疆社会安定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任何访问过中国新疆的人都绝不会认同美国和英国的谎言,只会更加暴露他们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工具化的实质,暴露他们“以疆制华”的政治图谋。

戴兵最后质问,像美国、英国这样公然造谣说谎、混淆视听、对别国抹黑中伤的国家或个人,是否也要被追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