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美西方涉疆边会是自导自演的政治闹剧

2022-10-26 13:04

10月26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发表谈话,对美国、英国等少数国家举办所谓中国新疆人权状况边会表示坚决反对。发言人指出,这场边会充斥着谎言和虚假信息,赤裸裸暴露美国等少数国家“以疆制华”的政治图谋,遭到广大会员国普遍抵制,沦为一场自导自演的政治闹剧。

发言人指出,这场边会是美国等少数国家涉疆谎言被戳穿后的绝望挣扎。他们炮制并炒作新疆“种族灭绝”谎言,在国际上没有市场,可谓自取其辱。他们向人权理事会提交涉疆决定草案,妄图把中国新疆问题挂上议程,结果在表决中失败。人权理事会明确拒绝他们的政治操弄,明确拒绝认可人权高专办在他们胁迫下发表的所谓“涉疆”评估。他们在日内瓦失败了,但贼心不死,妄图在纽约谋求突破,自己搭起草台班子,邀请几个反华的所谓“专家”、“证人”,演出这场边会闹剧。无论美西方国家怎么包装,这种违背事实和真相的表演终究是徒劳的,注定遭人唾弃!

发言人强调,这场边会充斥着政治图谋,服务于美国打压异己、维护霸权的政治私利。美国等少数国家见不得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将中国发展进步视为对其霸权的挑战和威胁,企图“以疆制华”,祸乱中国。美国在新疆遭受暴恐袭击时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却在新疆繁荣稳定时上窜下跳,极力攻击抹黑。世人看的很清楚,美国真正关心的不是新疆人权,而是自身霸权。美国逆潮流而动,妄图阻挠中国发展,无异于螳臂挡车。人类社会已经进入21世纪,西方国家恃强凌弱、欺压发展中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发言人表示,这场边会暴露美国等少数国家在人权问题上失道寡助,人心尽失。他们连续多年在人权理事会、联大三委策动反华共同发言,核心小圈子就是那几个曾犯下奴隶贸易、殖民掠夺、屠杀土著人等累累罪行的前殖民者国家。特别是美国、加拿大等少数国家不思悔改,仍在不择手段向别国施压威胁。但不管美国等少数国家如何操弄,绝大多数国家早已看穿识破这份共同发言的反华性质和政治祸心。美国等少数国家执意妄为,注定再遭惨败。

发言人表示,美国、加拿大等少数西方国家,真正该做的是为历史罪行反省、道歉、赔偿,是停止侵害难移民、歧视少数族裔、在海外军事行动中滥杀无辜、枪支暴力等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并进行调查追责,是停止挑起对抗,摒弃双重标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开展人权对话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