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裁军与军控 >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
中国高度重视核领域全球治理

2014-04-28 06:09
 

  4月28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第九次审议大会第三次筹备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此次会议召开正值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的核安全观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在国际安全、特别是核领域全球治理方面发出什么样的声音,受到各方广泛关注。

  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在会议一般性辩论中发言,阐述了中方对核领域全球治理和条约审议进程等问题的看法。王群表示,中国高度重视核领域全球治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3月在荷兰核安全峰会期间首次提出中国的核安全观,4月中又就中国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重要讲话。上述政策主张是中国梦在国际安全领域的体现,也是中国参与国际安全事务、特别是核领域全球治理的根本出发点。王群并具体介绍了中国领导人的相关理念及中国在核领域的政策和实践。

  NPT每五年举行一次审议大会,审议核裁军、核不扩散、和平利用核能等核领域全球治理重要问题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就下阶段国际社会在相关领域的战略规划和共同行动进行协商。本次会议是将于明年举行的条约第九次审议大会的最后一次筹备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