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法律与条约 > 法律活动信息
中国代表李琳琳在第67届联大六委关于“联合国国际法教学、研究、传播和广泛了解协助方案”议题的发言

2012-10-24 04:47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秘书长就国际法教学、研究、传播与广泛了解问题所提交的报告。

  中国代表团认为,推行法治是联合国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开展国际法教学、研究及传播是完成这一任务必不可缺的途径。联合国有关部门为促进国际法教学、研究、传播和广泛了解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近年来,联合国国际法奖学金项目及区域培训课程让为数众多的外交官、年轻学者获益,内容不断更新的联合国视听图书馆也为世界各地的国际法从业人员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为国际法能力建设发挥了应有作用。

  主席先生,

  中国拥有庞大的国际法学习、研究队伍,我们愿意为国际法的教学、研究和传播作出积极的贡献。在过去一年里,多名中国学者为视听图书馆项目制作了教学视频。中国政府并已决定向“国际法教学、研究、传播和广泛了解协助方案”捐款30,000美元,用于支持国际法奖学金、区域培训课程及视听图书馆三个项目。中国希望联合国有关工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