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法律与条约 > 联大六委
中国代表关键在第六十届联大六委关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第38届会议工作报告”议题的发言

2005-10-03 18:31

 

主席先生: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代表团对您当选本届联大六委主席表示祝贺。我相信,以您的丰富学识和卓越才干,一定能够指导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在此,我也向主席团其他成员的当选表示祝贺。中国代表团将一如既往,与主席团保持密切合作。

  主席先生,

  国际贸易法委员会本届年会审议和通过了《国际合同使用电子通信公约草案》,中国代表团对此表示祝贺。中国积极参加了贸法会各个工作组的工作,并分别组织国内的法官、政府官员、大型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等参加贸法会组织的各项专题活动,以利在中国推广贸法会的各项成果。

  贸法会与会代表来自经济发展水平不同、法律体系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以及若干国际组织,这使得贸法会的工作具有前瞻性、权威性、代表性和重要性。贸法会目前讨论的议题反映了当前国际贸易领域内大量出现的、迫切需要在各国和各地区得到统一和协调的问题。中国代表团对本届年会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对贸法会长期高效、高质量的工作表示赞赏。

  主席先生,

  要使贸法会主持制订的公约和示范法得到更多国家的认可和接受,一方面要求贸法会在制订各项公约和示范法时应更多听取各方意见,照顾不同国家的实际情况,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对所制订的法律文书的宣传。在此,我们特别建议贸法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宣传和技术培训,以使发展中国家从委员会的工作中获得更多惠益。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