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就安理会6月工作计划举行中外记者会

2012-06-04 09:05
 

 

(图片:新华社 申宏) 

       6月4日,联合国安理会6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举行中外记者会。

  李大使介绍了安理会6月工作计划,表示安理会本月工作非常繁忙,涉及近30项议题,主要包括叙利亚、苏丹和南苏丹、几内亚比绍、阿富汗、中东、刚果(金)、利比里亚、中非共和国、伊拉克和科威特等问题。安理会还将就武装冲突中保护平民问题举行公开辩论会,并同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举行磋商会议。

  李大使强调,作为安理会6月轮值主席和常任理事国,中国将坚持公正中立、高效务实的原则,确保安理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有效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李大使还就叙利亚、中东、马里、朝鲜半岛核问题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