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张军大使在安理会紧急审议乌克兰问题时的发言

2022-02-23 22:55

主席先生:

乌克兰局势正处于关键时刻,中方对此高度关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都要保持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我们相信,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大门没有完全关上,也不应被关上。

中方多次指出,乌克兰问题有其复杂历史经纬,局势演变至今是各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中国关于维护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是一贯的,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也应当得到共同维护。我们希望有关当事方保持冷静和理性,致力于根据联合国宪章原则,加强对话、协商,谈判解决有关问题,妥善处理各方合理安全关切。当前尤其要避免激化矛盾。中方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劝和促谈,欢迎并鼓励一切致力于推动外交解决的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