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王民大使在安理会听取欧安组织轮值主席通报时的发言

2011-02-15 05:42

  

(图片:新华社 白洁)

       主席女士:

  我感谢立陶宛外长阿茹巴利斯先生阁下代表欧安组织所作通报。

  中国高度重视联合国与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领域的合作。安理会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负有首要责任,同时离不开区域和次区域组织的重要支持与配合,特别是发挥各自优势,相互补充,共同促进国际和平与安全。

  欧安组织是欧洲地区维护和平与安全的重要区域组织,也是联合国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积极评价欧安组织在开展预防性外交、调解争端、冲突后建设和平、反恐等方面所做贡献。我们鼓励欧安组织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我们也支持在《联合国宪章》基础上,联合国及安理会同欧安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领域开展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