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杨涛参赞在安理会波黑问题辩论会上的发言

2011-05-09 10:39
      主席先生:

  我感谢高级代表因兹科(Valentin Inzko)先生的通报。

  中方欢迎波黑在安全部门改革、法治建设、经济恢复等领域取得的进展。我们希望波黑各族人民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着眼于国家长远利益,切实履行《代顿和平协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增进政治互信,促进民族和解。中方期待波黑尽快组成有广泛基础的新政府,并在国家各领域建设中取得更大进展。

  主席先生,

  中国尊重波黑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波黑各族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波黑的前途命运掌握在波黑全体人民手中,波黑人民的自主权应得到充分尊重。

  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在波黑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同时,波黑问题十分复杂敏感,不仅涉及波黑本身,也涉及整个巴尔干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稳定。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坚持对话、和解与合作的精神,避免紧张升级,采取切实举措巩固波黑政治进程取得的积极成果。

  主席先生,

  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波黑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