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张军: 争取人类的光明前途需要各国行天下之大道

2023-02-17 12:53

2023年2月1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公开会上强调,要争取人类的光明前途,需要各国行天下之大道,包容互鉴,和睦相处,团结协作。张军呼吁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团结在联合国旗帜下,维护共同安全,促进共同发展,开辟共同未来。

张军表示,人类社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仍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全球化让地球村变得更小,但世界足够宽广,容得下各国共同成长和进步。要争取人类的光明前途,需要各国行天下之大道,包容互鉴,和睦相处,团结协作;需要相互尊重正当合理的安全关切,而不是抱守冷战思维,搞集团政治、阵营对抗和排他性的小圈子;需要在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实现合作共赢,而不是盼着别人输,靠打压别国发展维持自己的领先地位;需要大国拿出应有的样子,合作维护国际关系稳定,而不是将本国利益凌驾于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之上,谋求一家独大、号令世界。

张军表示,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我们呼吁,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团结在联合国的旗帜下,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共同安全,促进共同发展,开辟共同未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