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听取国际刑事法院通报利比亚问题后的发言

2012-05-16 02:31
 

(图片:新华社 林琼)

  主席先生:

  我认真听取了奥坎波先生的通报。

  当前,利比亚政治过渡进程进入关键阶段。我们希望利比亚人民维护民族团结与国家统一,积极应对各种挑战,早日实现社会稳定和国家政治经济重建。利比亚将于6月举行议会选举,这对继续推进利比亚政治过渡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希望利比亚过渡政府根据政治进程路线图和时间表,稳步推进大选筹备工作。国际社会应继续为利比亚国家重建提供支持和帮助。

  中国在国际刑事法院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我们希望国际刑事法院执行安理会决议的相关行动,有助于促进利比亚的国家重建进程。

  安理会的决议应得到严格执行。人权理事会设立的国际调查委员会以及国际刑事法院的报告均显示,北约在利比亚的行动导致平民伤亡,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安理会有权利、也有责任了解事实真相。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