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安理会关于联合国驻中部非洲办事处问题上的发言

2012-06-29 00:05
 

(图片:新华社 申宏)

  当前,中部非洲地区政局总体稳定,经济发展取得成效,地区国家继续推进一体化进程,中方对此感到高兴。

  我们同时注意到,中非地区要实现持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仍面临许多挑战。经济基础薄弱,跨国有组织犯罪猖撅,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特别是利比亚危机造成萨赫勒地区武器走私泛滥。危及地区部分国家和平与安全。中方对此表示关切。

  我们希望国际社会更加关注中非地区,并提供切实帮助。中方愿为此发挥积极、建设性的作用。

  中方强烈谴责上帝抵抗军继续在多国间流窜作乱,对因此而产生的人道主义问题深表关切。我们支持地区国家为打击上帝抵抗军所作的努力,欢迎非盟提出的有关地区合作倡议,赞赏联合国制定的应对上帝抵抗军地区战略。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各方加强沟通,协调行动,并提供充足的资源保障,使有关倡议和战略得到积极落实。

  中方赞赏联合国驻中部非洲办事处为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所作的努力,将继续支持联合国中非办和穆萨特别代表的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