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阐述中方在推迟国际刑事法院审判肯尼亚领导人问题上的立场

2013-11-12 11:51

  2013年11月12日,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常驻代表级磋商,讨论卢旺达等非洲成员提交的推迟国际刑事法院审判肯尼亚领导人决议草案。会后,刘结一大使向中外媒体简要通报了会议情况,并介绍了中国相关立场。

  刘结一表示,今天下午,安理会成员对推迟国际刑事法院审判肯尼亚领导人问题举行了磋商。安理会成员表示重视非洲国家在该问题上的关切,肯定肯尼亚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认为肯及非洲确实面临和平与安全方面的挑战。安理会成员并就卢旺达等国代表非洲国家提交的有关决议草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但存在分歧。

  刘结一表示,中方认为,推迟国际刑事法院审判肯尼亚领导人不仅是肯尼亚,而且是全体非洲国家的关切,是非盟出于维护地区和平安全需要向安理会提出的合理要求,是非洲各国作出的一致决定。非洲国家最了解非洲地区的情况和需要。安理会应支持非洲区域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解决地区热点问题方面的努力,充分尊重并积极回应肯尼亚及全体非洲国家的共同关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