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马朝旭大使在安理会表决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混合特派团授权技术性延期决议后的解释性发言

2019-06-27 10:21

  

主席先生,

  安理会刚才一致通过了第2479号决议,对联非达团授权技术性延期4个月,并将就达尔富尔地区形势开展评估。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近年来,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形势持续保持稳定。这得益于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混合特派团积极有效履职,以及非盟等区域组织的斡旋努力。苏丹政府在维护达区和平稳定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安理会及国际社会应继续充分尊重苏丹政府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主导权,加强与苏丹政府的沟通和协调,认真听取其意见和建议,确保稳妥推进联非达团过渡计划,将安全责任过渡到苏丹政府安全力量。

  中方一贯支持苏丹达尔富尔和平进程,是联非达团的主要出兵国之一,多年来为维护达区和平稳定及特派团建设作出积极努力。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实现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持续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