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表决苏丹制裁决议草案时的解释性发言

2020-02-11 23:32

主席先生,

  中方一贯支持苏丹达尔富尔和平进程。刚刚通过的安理会第2508号决议决定对苏丹制裁措施进行定期审查,并未调整制裁设立相关标准,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并投了赞成票。

  达尔富尔地区形势当前总统保持稳定,正处于从维和向建和过渡的关键时期。中方赞赏苏丹政府为维护达区和平稳定、推进政治进程所作努力。安理会及国际社会应充分肯定苏丹政府所作努力,尊重苏丹政府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主导权,加强与苏丹政府的沟通和协调,认真听取其意见和建议。

  中方一贯认为,制裁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应始终服务于有关问题的政治解决。安理会应根据最新形势发展,及时审查对苏丹制裁,设立解除对苏丹制裁路线图,向当事国释放积极信号,为苏丹政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提供更大帮助。

  谢谢主席先生。

(图片来源:新华社 李木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