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安理会举行关于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工作的视频会议

2020-03-26 01:28

  

       2020年3月26日,在安理会轮值主席张军大使主持下,安理会举行关于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工作和利比亚局势的视频会议。

  安理会成员听取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代理特别代表威廉姆斯通报利比亚局势。

  安理会成员对利比亚地面形势明显恶化表示关切。他们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利比亚造成的影响表示关切,呼吁各方立即缓解冲突,停止敌对行动,确保人道主义援助在利比亚境内畅通无阻。

  安理会成员呼吁全体会员国遵守武器禁运。

  安理会成员重申对利比亚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的坚定承诺。

  安理会成员重申联合国在促进“利人主导、利人所有”包容性政治进程中的重要核心作用。

  安理会成员向前任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萨拉迈致敬,赞赏他为政治解决利比亚冲突所作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