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出席安理会审议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工作视频会议并发言

2020-04-07 05:40

  

       4月7日,安理会就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工作举行视频会议。联合国秘书长马里问题特别代表兼联马团团长安纳迪夫、马里外交部长德拉梅参加会议。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与会并发言。

  张军大使表示,赞赏当前马里局势取得积极进展,呼吁马里各方加强对话和合作,继续落实和平协定。实现马里长期稳定需要综合施策,国际社会应支持马里政府推进可持续发展,改善民生。应密切关注马里北部和中部安全局势,帮助马里政府加强能力建设,打击恐怖主义。呼吁为联马团更好履职提供支持。中方积极为马里抗击新冠肺炎提供医疗物资和技术援助,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包括马里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安理会成员欢迎落实和平协定取得的进展,鼓励继续推进协定落实。安理会成员表达了对马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支持,呼吁马里政府和联合国继续加强合作,遏制病毒传播,呼吁联马团继续履行职责,保护维和人员安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