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姚绍俊公参在安理会审议国际刑事法院涉苏丹局势问题时的发言

2020-06-10 01:24

主席女士,

  中方认真听取了本苏达检察官的通报,欢迎苏丹常驻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当前,苏丹政治进程取得积极进展,达尔富尔地区形势大幅改善,国内和平进程迈出重要步伐,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安理会上周通过了第2524号和2525号决议,中方支持根据苏丹要求设立联合国苏丹综合过渡援助团,并尽快撤出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混合特派团,相信苏方有能力处理好自己的内部事务,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稳定。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在尊重苏丹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为促进苏丹稳定和发展提供建设性帮助。

  中方关于国际刑事法院的立场没有变化,主张法院应当严格遵循补充管辖原则,切实尊重国家司法主权,避免干涉别国内政。在涉及苏丹问题上,应重视苏丹政府和非盟在国际刑事法院涉达尔富尔问题上的合理诉求,尊重苏丹政府的意见。

  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苏丹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