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邢继盛参赞在安理会表决联合国苏丹综合过渡援助团授权延期问题决议时的解释性发言

2022-06-03 12:00

主席女士:

中方对安理会关于延长联合国苏丹综合过渡援助团授权的第2636号决议投了赞成票。这项决议为联苏团继续根据苏丹的需求、平衡落实安理会授权提供了依据。执笔国根据包括中方在内许多成员的意见对最初提出的案文作出必要调整,使安理会得以在这个问题上保持团结,这是正确的做法。

当前,苏丹各方对实现政治过渡的具体方式存在分歧,这些分歧归根结底要通过“苏人主导、苏人所有”的政治进程来解决。国际社会要保持必要耐心,为苏丹各方解决分歧提供必要空间,避免选边站队、激化矛盾和过度试压。联苏团是应苏丹要求、根据《联合国宪章》第六章设立的政治特派团。秘书长特别代表和特派团在任何时候都要恪守安理会的授权,切实尊重苏丹主权和主导权,同非盟、伊加特等区域组织保持沟通合作,支持苏丹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当前形势下,联苏团尤其要加大落实动员国际发展援助的授权,为改善苏丹的经济和人道形势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