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戴兵大使在安理会表决西撒特派团授权延期决议时的解释性发言

2022-10-27 11:58

主席先生:

联合国西撒特派团认真履行安理会授权,为政治解决西撒问题、维护该地区总体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感谢西撒特派团维和人员付出的努力,支持西撒特派团延期。安理会刚刚通过的第2654号决议,决定将特派团授权延期12个月,表明了安理会坚持特派团授权、推动西撒问题政治解决的决心。中方希望,安理会今后通过的西撒特派团授权延期决议,能够反映形势最新变化,经过充分磋商,形成有关各方均可接受的案文。

我愿重申,中方在西撒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支持西撒问题以安理会有关决议为基础,在秘书长个人特使斡旋努力下,通过当事方平等协商,最终达成公正、持久和各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希望西撒问题政治进程下步安排能早日达成一致。中方将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支持联合国和秘书长个人特使为推动政治解决西撒问题所作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