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 非洲和平与安全
李保东大使主持安理会讨论利比亚问题

2011-03-24 07:21
 

 

(图片:新华社 申宏)

  3月24日,在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主持下,安理会就利比亚问题举行了公开会议,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报安理会关于利比亚局势的第1973号决议执行情况。安理会随后转入闭门磋商,各方就利比亚问题阐述了看法。

  李大使在磋商中表示,中国主张尊重利比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安理会相关决议的目的是人道主义保护,而不是造成更多平民伤亡和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我们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火,避免冲突升级,造成地区紧张局势加剧。

  李大使说,中国重视并尊重非洲和阿拉伯国家的立场。利比亚当前的危机,应通过对话谈判等和平手段解决。利比亚的国家事务和未来应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我们支持联合国秘书长、非盟等推动和平解决利比亚当前危机的努力,并希望尽快取得积极成果。将于3月25日在埃塞俄比亚就当前利比亚局势召开的非盟高级别会议,为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提供了一个重要机会。我们希望联合国与非盟密切合作,推动会议取得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