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 非洲和平与安全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出席联合国安理会利比亚问题会议

2011-06-16 03:23
 

 

(图片:新华社 申宏)

 

  6月15日,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安理会利比亚问题会议。此次会议由非盟倡议举行。非盟利比亚问题高级别特设委员会部长级代表团向会议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就利问题同安理会成员交换了看法。

 

(图片:新华社 申宏)

 

  翟隽在会上发言表示,当前利比亚局势仍然严峻。安理会与非盟利比亚问题特设委员会部长级代表团进行对话,为国际社会探讨利问题的和平解决之道提供了重要平台。翟强调武力解决不了问题,国际社会要推动利问题的政治解决,认真执行安理会决议,不采取超出决议授权的行动,要加大对利人道救援,并积极支持非盟的外交斡旋努力。翟还介绍了中方同利冲突双方接触、劝和促谈,以及为缓解利人道主义局势提供援助的有关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