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 索马里问题
马朝旭大使在安理会通过解除对厄立特里亚制裁及延长索马里制裁委专家小组授权决议后的解释性发言

2018-11-14 11:58

  

       中方谴责上周五发生在索马里的恐怖袭击事件,向事件中遇难者表示哀悼,向索马里政府及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刚才,安理会一致通过了第2444号决议,解除了对厄立特里亚制裁,延长了索马里制裁委专家小组授权。

  过去几个月来,非洲之角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地区国家之间关系不断改善。安理会解除对厄立特里亚制裁,有利于地区国家实现和平、谋求发展,维持当前地区积极发展势头。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同时,非洲之角地区仍面临一些挑战,安理会及国际社会应根据地区国家需要继续提供建设性帮助。我们希望有关地区国家积极抓住当前有利契机,加强对话协商,相向而行,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帮助索马里政府重点应对“沙巴布”威胁,推进索马里国家重建进程。

  中方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非洲之角各国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