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 利比里亚问题
马朝旭大使在安理会听取国际刑事法院通报利比亚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8-11-02 10:43

       我感谢本苏达女士所作通报。

  中方高度关注利比亚局势发展,支持任何有助于稳定利比亚局势、推动利比亚问题政治解决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支持联合国继续推进有关行动计划,加大斡旋工作。

  中方坚定支持利比亚人民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希望利比亚各方坚持“利人主导、利人所有”的政治解决进程, 通过包容性对话和谈判化解分歧、积累互信,找到兼顾各方利益的解决方案,推进国家和解、恢复国家治理,早日实现利比亚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国际社会应尊重利比亚独立、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 继续为利比亚提供支持和帮助。

  中方在国际刑事法院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

(图片来源 新华社 李木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