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 其他问题
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向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增兵

2013-12-24 05:25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12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第2132号决议,决定增加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兵力,以尽快缓和该国当前紧张局势。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会议。

  该决议呼吁南苏丹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争端,同时重申了安理会12月20日通过的主席新闻谈话,其中要求加强对南苏丹特派团及该国石油设施及人员的保护,再次强调绝不容忍对联合国人员的袭击。

  自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成立以来,中国向特派团派遣了工兵、医疗分队和民事警察。目前有300多名中国维和人员坚守在南苏丹任务区,为帮助稳定当地局势及维持社会治安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各方高度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