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 其他问题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安理会表决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授权调整问题决议草案后的解释性发言

2015-10-09 06:19

 

(图片:新华社 李木子)

  主席先生,

  中方对刚刚通过的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授权调整问题第2241号决议投了赞成票。

  在伊加特等国际伙伴方积极推动下,南苏丹冲突各方正式签署《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南苏丹和平进程进入新的阶段,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我们赞赏非盟和伊加特为此所做出的大量努力。中方希望第2241号决议为推动南苏丹早日实现和平稳定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当务之急是支持非盟和伊加特努力,敦促南苏丹有关各方切实遵守停火承诺,全面、按期执行《协议》规定,坚定支持伊加特斡旋主渠道作用,积极为伊加特监督落实《协议》提供协助。

  在制裁问题上,中方一贯主张安理会应慎重行事。安理会对南苏丹的有关行动应服务于南和平进程大局,有助于推动各方落实《协议》,避免引发对立和冲突。

  中方注意到,一些安理会成员对决议草案的关切没有得到完全解决。我们认为,安理会应有更充分的时间广泛磋商,尽最大努力寻求协商一致,维护安理会的团结,确保有关协议顺利实施。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