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 苏丹达尔富尔问题
刘振民大使在安理会达尔富尔人道局势通报会上的发言

2009-03-20 18:00

(二○○九年三月二十日)


(摄影:新华社 申宏)

  主席先生:

  我们感谢联合国人道事务办公室拉希德·卡利科夫(Rashid Khalikov)司长的通报。

  中方一直密切关注达尔富尔地区人道局势。我们期待着联合国人道事务办公室与苏丹政府联合评估小组将要提交的调查报告,以便能对达区总体人道主义局势有进一步了解。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争取尽早化解危机,确保达区人道救援工作不受到影响。

  主席先生,

  达区问题错综复杂,包括政治进程、维和部署、人道救援、司法正义、经济重建等多个领域。各项工作相互关联,密不可分。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表明,国际刑事法院(ICC)向苏丹领导人签发逮捕令已对达尔富尔局势产生不利影响。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事态升级,以防止对达尔富尔的政治进程、维和部署以及人道救援等工作产生新的不利影响。我们主张,安理会应对达区问题进行全面讨论,制定综合战略,平衡推进各项工作,寻求达尔富尔问题的全面解决。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