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 苏丹达尔富尔问题
刘结一大使介绍安理会审议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工作情况

2013-11-18 07:02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11月18日,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会议,听取秘书长南苏丹问题特别代表约翰逊通报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工作。在随后举行的非正式磋商中,安理会成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刘结一大使对中外媒体介绍了会议讨论情况和中方立场。刘结一表示,近期南苏丹努力加强政府能力和机制建设,经济发展出现积极势头,安全状况有所改观。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克服困难,有效开展工作。中国对此表示赞赏。与此同时,南苏丹安全局势依然严峻,琼格莱州等地部族暴力事件时有发生。南苏丹政府正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有关挑战。中国支持南苏丹政府的相关努力,希望南苏丹政府同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保持密切合作,呼吁联合国及国际社会继续对南苏丹政府提供帮助。中国已向南苏丹特派团派出357名维和人员,我们将继续支持南苏丹特派团的工作。

  EndFragment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