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美洲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龙舟参赞在安理会海地问题公开辩论会上的发言

2009-04-07 09:07

 

(2009年4月6日)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祝贺墨西哥担任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我们对利比亚代表团上个月的杰出表现表示赞赏。

  我们感谢秘书长特别代表阿纳比先生的通报,欢迎秘书长提交的关于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MINUSTAH)的报告。

  我们注意到,海地总体安全局势改善,在落实秘书长关于巩固稳定进程的五项标准中取得一些进展。但正如秘书长报告及最近安理会访问团报告所指出的,海地局势依然脆弱,贫困、失业、粮食安全等问题仍阻碍着海地实现持久稳定。我们希望海地政府在国际社会帮助下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包括改革国家机制,提升警察力量,增强边界管理,健全立法,推动司法改革与监狱管理,并在反腐败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为此,海地政府、议会、政党、私营部门、民间团体等应加强政治对话与协作,共谋长期稳定与发展。我们呼吁海地各方展现政治意愿,确保即将举行的参院选举自由、公正和有包容性。

  多年来,联海稳定特派团为确保海地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支持联海团的工作。实现海地国家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归根结底要靠海地政府和人民。我们也鼓励国际社会继续支持海地实现国家重建及经济社会发展,希望4月14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捐助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