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美洲
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通过联合国驻海地综合办公室决议后的发言

2019-06-25 10:23

主席先生,

  海地面临政治、安全、人道等多重挑战。联合国海地司法支助团及此前维和特派团为帮助海地实现稳定、加强海地安全能力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支持联合国在联海司法支助团任期结束后组建后续政治特派团,即联合国驻海地综合办公室,实现有序过渡,继续帮助海地政府维护政治稳定,开展全国对话,培训海地国家警察,应对安全挑战。

  中方认为,安理会负有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首要责任。联合国驻海地综合办公室的授权应当清晰明确,旨在帮助海地应对和平与安全问题。中方积极参与决议草案磋商,提出了修改意见。遗憾的是,刚刚表决的草案未充分反映中方合理关切。中方对决议草案投了弃权票。中方将同安理会成员一道努力,确保联合国驻海地综合办公室切实履行职责,为促进海地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