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美洲
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哥伦比亚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9-10-10 10:27

主席先生,

  中方欢迎特鲁希略外长与会,感谢马谢乌特别代表所作通报。

  哥伦比亚和平进程对实现哥伦比亚全面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也关乎地区安全和发展。哥伦比亚政府致力于推进和平进程,在加强国家机构建设、推动各领域改革、帮助前武装人员重返社会等领域作出巨大努力,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全面落实和平协定也面临一系列挑战。秘书长报告指出,哥伦比亚部分地区安全形势依然脆弱,前武装人员、社会领袖等面临安全威胁。

  全面落实和平协定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涉及政治、安全、发展、社会融合等各方面,面临复杂多样的挑战。希望哥伦比亚政府及各方坚持不懈向前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进程,将全面落实和平协定作为优先任务,开展包容性政治对话,加快经济社会重建,以对话增进互信,以发展促进和平。

  主席先生,

  马谢乌特别代表和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为促进哥伦比亚和平进程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希望核查团在尊重哥伦比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继续同哥伦比亚各方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推动哥伦比亚和平进程取得更多成果。

  中方愿同安理会其他成员一道,为推进哥伦比亚和平进程、早日实现哥伦比亚全面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谢谢主席先生。

(图片来源:新华社 李木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