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中国代表团在安理会通过1718委员会专家小组授权延期决议后的解释性发言

2019-04-10 11:55

主席先生,

  中国支持安理会1718委员会专家小组按授权开展工作,对专家小组授权延期决议草案投了赞成票。

  安理会决议规定,对朝制裁措施不应影响对朝人道援助。专家小组和委员会应严格根据授权行事。各方应全面、完整、准确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安理会应保持团结,共同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主席先生,

  朝鲜半岛问题只能通过政治对话和平解决。对话要继续下去并取得进展,关键是要平衡照顾有关各方合理关切,按照一揽子、分阶段、同步走的思路,推进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进程。

  中方始终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一贯全面、严格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中方重视联合国等人道援助机构在朝开展的工作,愿继续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中方将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东北亚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