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 阿富汗问题
王英凡大使在安理会阿富汗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02-01-30 00:00


  主席先生:

  首先我要欢迎尊敬的卡尔扎伊主席来安理会发表重要讲话。卡尔扎伊主席刚刚对中国进行了访问,与我国最高领导人就两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访问取得了积极成果。作为阿富汗的友好邻邦,中国始终致力于阿富汗问题的政治解决,并向阿人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人道援助。在新的形势下,中国人民将继续与阿富汗人民站在一起,坚定支持阿和平进程,积极参加阿重建并为此提供帮助。

  主席先生:

  我们满意地注意到,以卡尔扎伊主席为首的阿临时政府成立后,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良好进展,赢得了阿富汗各族人民的普遍拥护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同时,阿局势仍有脆弱的一面。阿在维持安全和稳定、实现经济重建等许多方面仍面临严峻考验。安理会应当继续密切关注阿局势的发展,全力配合与支持卡尔扎伊主席所领导的阿临时政府为实现阿和平与重建所作的努力。放眼长远,我们同大家一样,对阿富汗的前途充满信心。我赞赏卡尔扎伊主席在登上中国长城时所说的那句话:“重建阿富汗不会比攀登长城更难”。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