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 阿富汗问题
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在安理会关于阿富汗问题辩论会上的发言

2010-01-06 22:50

  我感谢潘基文秘书长、艾德特别代表就阿富汗局势及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工作所做的通报。我赞赏艾德先生与联阿援助团为促进阿富汗实现和平与稳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我欢迎阿富汗常驻代表塔宁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言。

  我们祝贺阿富汗人民选举出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也希望阿富汗新一届政府尽快组成并开展工作。

  我们支持阿富汗政府为稳定局势所做的努力。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加大投入,协助阿富汗政府加强军队和警察能力建设,使其尽早承担起维护安全的职责。

  我们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所做努力,呼吁国际社会根据阿富汗发展需要,提供更多支持和援助。

  我们希望即将在伊斯坦布尔、伦敦和喀布尔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能够取得积极、具体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