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 阿富汗问题
安理会举行会议审议阿富汗局势

2010-01-06 23:00
 

  1月6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公开会审议阿富汗局势,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主持会议。安理会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艾德就阿富汗局势所做通报。

  潘基文说,阿富汗局势已进入关键阶段,国际社会应加大努力,帮助阿富汗政府和人民应对各种挑战,防止局势发生逆转。联合国将重点加强阿政府行政能力建设,在联合国框架下整合国际社会的援助。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重视阿政府和人民在各项建设工作中的主导地位,协助阿建立行政管理体系,向阿人民提供基础社会服务。

  安理会成员国对阿富汗安全局势表示关切,强烈谴责针对联合国机构及人员的暴力袭击活动。成员国支持阿富汗政府在加强安全能力建设方面的努力,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阿民事、经济、社会重建工作提供支持和援助。成员国欢迎即将召开的一系列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

  张业遂说,中国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为稳定阿富汗局势做出的努力,希望国际社会加大投入,协助阿富汗政府加强军队和警察能力建设,使其尽早承担起维护安全的职责。中国支持阿政府和人民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所做努力,呼吁国际社会根据阿发展需要,提供更多支持和援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