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 东帝汶问题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在安理会东帝汶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04-02-20 00:00


  我感谢秘书长提交的东帝汶问题报告,以及格诺副秘书长所做的通报,并再次欢迎奥尔塔外长阁下出席今天的会议。

  自2002年5月独立以来,东帝汶政府和人民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在国家建设的各个领域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对外关系不断发展,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也建立了广泛联系。我们对此感到高兴和欣慰,并向东帝汶政府和人民表示祝贺。我们也赞赏联东支助团在此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正如秘书长报告所指出的,尽管东帝汶已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在联东支助团任期将近结束的时候,该国仍面临着很多挑战。的确,作为一个新生国家,东帝汶要实现社会全面稳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仍任重而道远。为巩固迄今已取得的成绩,并使东帝汶早日实现完全自立,一方面,东帝汶政府和人民需要在国家建设的各个领域作出更大努力,另一方面,国际社会应继续向东帝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充分理解东帝汶政府希望继续保持联合国在东帝汶存在的要求,支持秘书长关于将联东支助团任期延长一年的建议,并赞成对其任务范围和规模等做出适当调整。我们希望安理会能够在今年5月20日之前及时就支助团未来安排达成一致,这对促进东帝汶的进一步稳定和发展无疑是十分重要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