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 东帝汶问题
张义山大使在安理会东帝汶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04-08-24 00:00


  主席先生,

  我首先感谢秘书长就联合国东帝汶支助团工作提交的报告,并感谢阿纳比先生的通报。

  近几个月来,经过东帝汶政府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东帝汶的国家建设在各个领域均取得显著进展。东帝汶政府有效实施国家管理的能力继续提高,法律框架和执法机构不断完善,警察和武装部队不断壮大,并成功担负起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我们祝贺东帝汶人民在建设自己国家的事业中取得的成就。

  秘书长报告指出,东帝汶在维护国家稳定、加强公共行政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仍面临不少挑战,联东支助团在任期内仍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为全面实现东帝汶的繁荣和稳定,东帝汶政府和人民还需付出更大努力。在此期间,国际社会需要建立与东帝汶的长期伙伴关系。我们赞赏联东支助团在东帝汶的发展与建设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支持支助团继续为东帝汶早日实现自立提供帮助。同时,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行、基金等机构,继续大力支持和援助东帝汶建设国家的努力,确保东帝汶在各领域取得可持续的发展。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